汉滨的这个90后“准妈妈”必须点赞!

作者: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9-25 08:33

大河镇双溪辖区建档立卡贫困户993户、3030人。 今天兴红村普查了12户,其中患糖尿病7户、高血压5户……”这位有着7个月身孕挺着大肚子,正有条不紊汇报健康扶贫普查的开展情况的“准妈妈”就是大河镇双溪卫生院扶贫专干杨芳。

1.jpg

她是2015年到双溪卫生院,2016年接手健康扶贫工作的,当初面对着一连串枯燥的动态数据和时时需要分析的系统,也曾一筹莫展。为了第一时间掌握辖区老百姓的健康状况,她带领大家步行好几公里山路,深入到每一个贫困户家里,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指导慢病患者的不良生活干预。在与贫困人口日复一日、月复一月的交往中,亲眼所见老百姓因为生病而致贫困时,心中那颗赤诚之心,仁爱之心油然而生,再次坚定了让辖区老百姓少生病、少生大病、守护好群众健康的决心,这才是她扶贫专干工作的真谛所在。

2.jpg

“婚礼定在下个月可以吗?”接到男朋友的电话她想都没想回了句“下个月不行啊,最近太忙了,单位同事天天都在加班,我咋能休呢!”27岁,一个花样的年龄,面对期待已久的爱情和婚姻,却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将婚礼向后延期。脱贫攻坚紧锣密鼓一茬接着一茬回头看的检查,各项对标补短的工作也接踵而至。面对健康扶贫任务的严峻性,一拖再拖之后,只能简单举办完婚礼放弃休婚假继续坚守扶贫岗位。

3.jpg

记得年初的时候,新冠疫情爆发,杨芳一边要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又要稳抓脱贫攻坚,就在这百忙之际,她生命中的天使却悄无声息的降临了。早期怀孕难熬的孕吐反应,以及持续不断的工作压力,不管是生理上痛苦,还是心理上的压力,都沉重的压在了她纤弱的身体上。担心医院里伙食不好,杨芳的爱人每天都亲自把做好的营养餐送到医院,经常可以看到杨芳一边吃着饭一边眼睛还盯着电脑上那一条一条的数据。长期超负荷的透支体力,怀孕16周时产检B超提示胎盘位置较低,医生嘱托她要多静养休息,并定期动态复查。

4.png

可是身为健康扶贫专干爬山翻岭、进村入户,就如同家常便饭,她所包联的慢性病患者还需持续随访,脱贫攻坚全国普查在即,这对于正值花季的她来说,心中百感交集,她深深知道,如果因为自己缺席影响了整体工作,她会更加的自责,唯有义无反顾的坚守岗位,踏实的工作,才对得起组织交给自己的重任,对得起身为医者的初心。

5.png

“柔肩乐承千金担,坚守初心不退缩。”如今,这个90后年轻的健康扶贫干部、8个月身孕的“准妈妈”仍坚守基层一线,奋战在健康扶贫的最前线,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严谨的敬业精神,谱写着白衣天使别样的青春之歌,展现着平凡而又伟大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