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设

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0-09-22 16:48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社区建设 公开形式:
有效性: 未知

汉滨新社区工厂建设成效显著,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

9月20日,全市新社区工厂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与会人员深入汉滨区鼓楼社区恒普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和县河镇红升社区毛绒玩具厂及银雁科技公司等新社区工厂进行了实地观摩,对汉滨新社区工厂建设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汉滨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培育发展新社区工厂和打造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的决策部署,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规模、三年成产业”的发展节奏,加快以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为重点的新社区工厂发展,把“小工厂”发展成群众就近就业的“大产业”。截至目前,汉滨区共建成新社区工厂91家,其中,毛绒玩具文创企业60家,年产毛绒玩具5000万只,产值达到6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2523名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稳定就业增收。






 

“十二五”以来,汉滨区累计搬迁安置6.12万户21.87万人,实现四分之一农业人口“搬得出”目标。


 

乐业才能安居,为破解“稳得住、能致富”难题,汉滨区坚持把安置社区与新社区工厂同步规划建设,精准定位,全域布局,统筹推进。在五里工业集中区标准化厂房布局龙头企业,在300户以上安置社区建设社区工厂,在100户以上安置点建设扶贫车间,形成“龙头在园区、工厂在社区、车间进村庄”的发展格局,7335人通过社区工厂就近就业,人均工资2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