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法制

索引号: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0-09-24 10:48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政府法制 公开形式:
有效性: 未知

【校园传真】汉滨区培新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9月22日清晨,汉滨区培新小学全体师生齐聚起航广场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暨“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汉滨区检察院检察官阎兆君、老城街道办事处司法所所长张智华、培新社区党委副书记赖丹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政教副主任王晓莉主持。活动中,检察官阎兆君从少先队员们感兴趣的话题切入,围绕什么是《民法典》,结合《当哪吒遇上民法典》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隐私权”“高空抛物”“婚姻权”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1600911814148041156.jpg


随后,区检察院检察官阎兆君、老城街道办事处司法所所长张智华和培新街社区党委副书记赖丹走进教室,为同学们赠送了《青少年法制教育读本》。


此次活动,让师生学习了解了《民法典》,引导师生增强了遵守法律、敬畏法律的意识,为推进依法治理工作、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通讯员  周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