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殡葬”,汉滨区这样安排部署!

作者:罗歧波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9-22 14:44

近日,汉滨区召开文明殡葬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上成立了区文明殡葬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全区文明殡葬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伟出席会议。

8dc3aa0023e049e2a9f68ba51b89ea8e.webp.jpg

会议广泛征求了《汉滨区文明殡葬规范管理工作方案》《汉滨区文明殡葬奖补办法》《汉滨区易地搬迁社区民俗馆建设项目实施意见》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制定长期殡葬管理工作机制,加强文明殡葬管理;积极发挥基层村(社区)、网格楼宇“细胞”作用,利用“道德评议”、志愿服务等活动载体,指导基层村(社区)在传统节日等群众祭祀活动密集的时间节点,通过组织开展烈士公祭活动和家庭追思会、诵读家风家训、撰写缅怀文章、种植花草树木以及代理祭扫、网上祭祀、鲜花祭悼等多形式多载体的文明祭祀示范活动,引导群众移风易俗。要求各部门进一步规范殡葬管理工作,摒除封建迷信陋俗,倡导厚养薄葬,让文明殡葬奖补政策惠及千家万户,使文明殡葬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为推进全区文明殡葬管理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