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才社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琳娜 来源:育才社区 发布时间:2020-09-20 15: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9月17日上午,新城街道办育才社区联合市政府办、市委编办、安康学院、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安康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教育体育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重申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有关要求的通知》。参会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分享自身及周围同事好的做法,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畅谈今后行动。

同时,大家还走出会议室向街边餐饮店发放宣传彩页,并开展“拒绝浪费,文明用餐”承诺签名活动,党员们带头在承诺书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做出郑重承诺,发挥表率作用,做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起到了良好宣传教育作用,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做好表率、模范带头,按需取餐、文明用餐,树立“文明用餐、反对浪费”的理念,践行“光盘行动”,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餐饮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