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推进会

作者:佚名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9-15 14:30

9月11日,汉滨区召开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推进会。继续保持攻坚态势,深入落实省市“对标补短”会议精神,着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区上领导李森文、范传斌、李建飞以及在家的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11.jpg

区委书记王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范传斌通报了全区脱贫攻坚整体情况,并围绕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区委副书记陈华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围绕稳定就业、产业政策兑现、动态监测帮扶、搬迁后扶、消费扶贫、信访化解、动态调整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22.jpg

王孝成指出,当前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比的是质量,拼的是细节,看的是作风。全区上下必须坚决克服松劲懈怠、盲目乐观心理,坚决摒弃“歇歇脚”“松口气”的心态,以强有力的举措推进“对标补短”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33.jpg

王孝成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以“对标补短”为切入,集中时间、精力、人力,聚焦建档立卡户、边缘户、特殊重点户,对标“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收入达标等核心指标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金融扶贫、消费扶贫、光伏扶贫、兜底保障、残疾补助等政策落实,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排查,切实在对标补短板、达标保稳定、全面防风险等方面下功夫,确保未脱贫户能脱贫、已脱贫户不返贫、一般农户不致贫,真正实现稳定脱贫“村村过硬、户户过硬、人人过硬”。要准确把握“对标补短”比对内容、方法和工作重点,逐户逐人精准比对,深入查找短板弱项,认真研究分析,切实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强化督查力量、注重督查实效,通过强力督查倒逼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要坚决从严落实战时纪律,切实以铁的纪律、铁的要求聚力攻坚,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