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手!汉滨分局再次打掉2个电信诈骗窝点

作者: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14 07:59

为深入推进破案攻坚百日会战,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断强化案件串并和侦查打击,强力推进破案攻坚,全面提升整体打击效能,有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近日,分局破案攻坚第三战区成功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窝点2个、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2020年8月17日,分局第三战区经侦大队、法制大队联合西城派出所经过缜密分析研判,发现安康有一买卖注册虚假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的犯罪团伙,并通过注册虚假公文、证件、印章等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掌握该线索后,在战区统一指挥下,抽调相关所队精干警力成立专班,全力开展侦查工作。办案民警在分局指挥中心大力支持下,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罗某某的踪迹,8月19日,民警在西安曲江将罗某龙成功抓获。随后民警根据罗某某的供述,顺藤摸瓜,于当晚20时在西安市长安区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文抓获。

罗某某、张某某到案后,办案民警立即对二人展开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上线杜某。8月27日,办案民警在西安市灞桥区将犯罪嫌疑人杜某一举抓获。后通过对相关线索梳理研判,办案民警又夜以继日地遁线追击,相继将另外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查,自2019年9月以来,以犯罪嫌疑人杜某、杨某某为首的6人犯罪团伙通过买卖注册虚假工商营业执照、对公账户、公私章等资料,为犯罪分子提供虚假资料用于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现已初步查明破获涉案电信诈骗犯罪4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