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养“红公鸡” “双节”寻销路

作者:毛明星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9-08 14:11

“报社驻村工作队帮我们买来的防疫的50只良种鸡苗,现已养到八九斤重了,我们山里难销售,期盼双节来临能寻到销路。”看着散养红公鸡找不到销路,汉滨区流水镇学坊垭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鄢大均十分着急。

学坊垭社区有农村常住户籍人口828户269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占364户1221人,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就占339户713人,主要收入靠外出务工和种植、养殖产业。今年该社区青壮年劳力都到省内外务工,留下都是60岁以上的居民,他们想搞养殖产业就是担心买不到防疫可靠的鸡苗,驻村工作队帮了他们的忙,从大同“东风种鸡场”买回800余只运回社区分给20余户贫困户留守老人喂养。今年78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鄢大均在报社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买回的50只防疫可靠的良种鸡苗,采取林下养殖办法,经过精心喂养,百分之百成活,个个红羽油光,肉质丰满,讨人喜欢。目前他和其他贫困户喂养的成品鸡除销售后,还有600余只寻找销售渠道。 

目前,社区合作社用政策奖补带动贫困户喂养的成品鸡还有800余只也在寻找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