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区、西安航天基地来汉滨开展对口帮扶调研考察活动

作者:张敏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8-24 08:11

8月20日至21日,雁塔区委书记赵小林、雁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宇、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副主任李雷、雁塔区政府副区长吕东国带领部分工商界人士一行22人来汉滨区开展对口帮扶调研考察活动。汉滨区委书记王孝成、汉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汉滨区政府副区长王诚出席活动并参加座谈会。

-1a68dad4e22d29ef.jpg

王孝成主持召开座谈会,并通报了汉滨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与会各方围绕深度帮扶与合作开展了交流和探讨。

-55d97c1ec1c32da1.jpg

会议期间,雁塔区和西安航天基地分别向汉滨区捐赠扶贫资金150万元;陕西光大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汉滨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60万元的急救止血敷片;陕西正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汉滨区晏坝镇正衡九年制学校捐赠13套多媒体教学黑板及课件礼包;西安市人人乐超市有限公司、陕西惠欧嘉邦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汉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签订《脱贫攻坚帮扶合作协议》。‍

3ce5971a3776cd93.png

6d9e33e5273dcc21.png

-bd09e686c6cc02a.png

3edeeb071d0c494a.png

赵小林在讲话中强调,区域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以来,雁塔区、西安航天基地和汉滨区持续深化合作、携手奋力攻坚,共同推动汉滨区脱贫攻坚工作。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脱贫攻坚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时间更紧迫。雁塔区、西安航天基地将继续坚持“汉滨所需”,助力汉滨区脱贫攻坚奔小康;继续在人员就业、人才引进、项目推介、教育卫生、旅游合作、消费扶贫等方面不断探索新的合作空间;继续搭建桥梁,引导辖区更多社会团体、爱心企业,投资参与汉滨发展,享受汉滨高质量发展红利。同时,着重突出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合作单位这一导向,持续加深“三区”之间互动合作。‍

-5ec7f574b71aaf01.png

王孝成对雁塔区、西安航天基地的帮扶表示诚挚感谢。

-3db4477c697209e.png

王孝成指出,通过各方努力,雁塔区、西安航天基地和汉滨区已经形成了立体式、多领域、常态化的交流,尤其是在消费扶贫、产业就业、社会事业等方面给予了汉滨区大力帮助支持,为汉滨顺利实现2019年整区脱贫摘帽、抓实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汉滨区将继续勤奋用心,苦干实干,决战决胜,坚决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向包括雁塔区、西安航天基地在内的多年来关心汉滨脱贫攻坚事业的社会各界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同时,“三区”将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在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建上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45b5706a5da42b44.png

-4cfa7eccd61227b4.png

65294a66ae5ba757.png

期间,雁塔区、西安航天基地考察团先后前往汉滨区电商服务中心、城东新区开发办公室、茨沟镇西沟村等地调研电子商务、新区开发建设、危房改造、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三区”纷纷表示,雁塔区、西安航天基地和汉滨区各有优势,发展互补性强,合作机遇众多,下一步将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拓展合作领域,努力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