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摆脱贫困”巡回宣讲走进汉滨

作者:唐纪创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8-21 16:52

1.jpg

 8月20日,安康市委“摆脱贫困”第二巡回宣讲团在市干休所所长、市脱贫办副主任杨首艳的带领下走进汉滨。汉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伟主持宣讲报告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放军、区政协副主席熊建华、区政府党组成员胡世杰出席活动。

4.jpg

 “摆脱贫困”巡回宣讲活动由安康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市脱贫办联合举办,活动旨在全景展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辛历程、全面总结脱贫工作成效,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宣讲团重点围绕安康如期实现全域脱贫摘帽、摆脱千百年来绝对贫困问题的主题,以群众视角从基层组织建设、住房保障、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创业就业、教育医疗、新民风建设等7个方面宣讲了五年来我市脱贫攻坚取得的丰富经验和辉煌成就。

 宣讲人的一场场生动讲述,让在场的近300人深受教育、深受感动。

1597917717(1).png

 汉滨区关家镇组织委员胡甲超:“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映射出农村旧貌换新颜和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生动画卷,作为一名参与其中的扶贫干部,我非常自豪。今年,是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接下来,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点围绕后续帮扶和巩固提升脱贫质量,继续努力工作,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要求,一是充分借鉴,统筹推进全区宣讲工作。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十三届七次会议精神,统筹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二是灵活形式,提升宣讲效果。要积极开展院落会、田坎会、板凳会等形式宣讲,充分发挥“大喇叭”传播面广、接收效率高的优势,采用“百姓话”“短实新”“微宣讲”形式,让广大干部群众入脑入心。三是鲜活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及时宣传报道宣讲情况、干部群众的积极反响,充分利用网络、“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手段,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凝聚推动汉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1597917690(1).png

 “听了今天的宣讲我非常感动,感受到在这场脱贫攻坚战役中,有着无数默默守护、无私奉献的战士们,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攻城拔寨、圆梦全面小康。”汉滨区委宣传部干部李景晨深有感触。

 全区各镇(街道)党(工)委、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织分管领导、宣传干部,部分学校、社区干部职工代表近300人聆听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