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康市汉滨区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张涛 张彬 张敏 刘杨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8-18 07:59

1.jpg

8月17日,中国共产党安康市汉滨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只争朝夕、真抓实干,迎难而上、一鼓作气,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王孝成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范传斌总结安排经济工作。区委副书记陈华宣读区委、区政府《关于表彰汉滨区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优秀单位和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决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区政协主席李建飞,区委常委王顺利、胡小军、郭正锋、罗俊康、赵伟、唐如刚、李天宁在主席台就坐。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jpg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彰显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立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辉,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一定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系统谋划,抓好落实。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精心、精细、精准组织疫情防控,坚持抓紧、抓实、抓细推进脱贫攻坚,坚持有力、有序、有效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全区各项工作持续稳中向好发展。

3.png

王孝成强调,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切实增强完成全年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上不能有丝毫松劲懈怠;在实现年度目标任务上必须付出百倍努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必须时刻严阵以待;在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态势上要始终如履薄冰。全区上下必须要有强烈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保持定力,鼓足干劲,只争朝夕,克难攻坚。要对标对表,攻坚克难,努力从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开始展现新作为、新成效。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上要毫不松劲强攻坚,紧扣问题抓整改,落小落细抓巩固,守住底线防风险,立足长远强机制。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要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凝心聚力抓实项目工作,多措并举提升“三区”质量,不断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在推动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上要扎实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四大保卫战,持续推进各类问题整改提升,持续推进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建设。在推动构建社会治理大格局上要切实抓好民生这个最大的政治,强力推动高水平的平安汉滨建设,积极探索创新新时代群众工作。要一以贯之,久久为功,持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扛实扛牢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扛实责任,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十三五圆满收官、为脱贫攻坚完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4.png

范传斌要求,要对标对表,奋力实现稳增长目标。全区上下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聚焦“六保”促“六稳”,突出“扩投资、抓项目、保主体、促发展、防风险”工作重点,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胜利”。要迎难而上,担当作为,高效务实狠抓工作落实。面对当前经济发展的重重困难和实现年度目标的巨大压力,全区上下要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激情、善作善成的干劲、高效务实的作风,推动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