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信息

行政执法信息

索引号: /2020-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日期: 2020-08-17 09:15 发布文号:
公开目录: 行政执法信息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汉滨区市场监管局紧急处置冷冻白虾事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针对此次存在问题的厄瓜多尔冷冻生南美白虾流入中心城区突发事件,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接到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后,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及时召开对厄瓜多尔冷冻生南美白虾等进口海鲜产品排查紧急会议,组织城区及各镇市场监管所人员不分昼夜对厄瓜多尔冷冻生南美白虾进行排查,并同步开展海鲜市场、冷冻肉品专项检查,督促各商户(经销商)规范进货渠道,加强货物查验、索证索票、台账登记,冷库管理、隐患排查整治等一系列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图片1.png

截止8月14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摸排经营单位500余家,下架封存冻白虾11件2盒,对涉及进货经营的兴安菜市场进行暂时休市管理,并配合市、区疾控部门对相关经营户的经营场所及冷库、从业人员、产品开展核酸检测,截止14日15时采集外环境样本456份,从业人员样本719份,配合公安部门对所售冻虾进行全力追踪。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汉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按照各级应对疫情指挥部的要求,继续推进全面排查整治工作,全面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