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在汉滨区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作者:刘国荣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8-12 17:57

8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汉滨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执法检查。汉滨区副区长缪红艳陪同检查。

2.png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孙琳带领检查组一行深入到汉滨区五里镇文体中心,通过实地查看、交流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对汉滨区“一法一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政府保障职责落实、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与管理、公共文化活动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组对汉滨区在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扎实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的生动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

3.png

检查组要求汉滨区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要不断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与管理,不断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要合理设置公共文化服务岗位,配足配齐专业人员,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

4.png

近年来,汉滨区委、区政府,把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作为保证群众享受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举措,按照“政府主导、各级联动、社会参与”的思路,坚持把文化事业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多方争取项目,狠抓基础建设,切实改善了全区文化服务设施条件,为公共文化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省人大开展的“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将进一步推动汉滨区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