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用“分类指导法”推动企事业单位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扎实有效

作者:罗俊淇 来源:汉滨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7 16:37

8月5日,副区长冯荣平带领区公安交警、交通运管、教体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城西客运站、联润达客运公司、江南一品幼儿园等地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求相关企事业单位和行业部门深入贯彻中省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关会议精神,严格落实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织密扎牢道路交通“安全网”。

1596788240539063375.jpg

在城西客运站,冯荣平实地检查了车站安检、应急设备、车辆GPS动态监管等情况,他强调,客运安全是道路交通安全的重中之重,有关方面责任重大,企业的主体责任、工作人员的岗位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务必落实到位。出站前要逐车查隐患、逐驾驶员查健康、逐货物查安全、逐路段查路况;出站后要时刻查车辆行驶安全状态;到达后要查安全信息,让各项安全制度落实成为自觉、形成常态。

1596788260269010463.jpg

1596788289062034772.jpg

在联润达客运公司,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车辆管理和监管平台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现场随机抽查车辆运行情况,冯荣平要求,客运企业要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随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执行“每刻查状态、每天查状况、每周查问题、每月查整改、每年查检验”的规定,建立道路隐患排查问题台账,定人定岗落实问题整改清零,严查车辆超速、超路段,定期对车辆和驾驶员进行车检和体检,严防“带病的车和人”上路行驶。

1596788320348013215.jpg

1596788381179097530.jpg

在江南一品幼儿园,冯荣平详细了解校车管理、驾驶员健康状况、文明交通宣传等情况,他强调,学生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学生的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一个家庭。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时刻把校园道路交通安全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要利用假期有效时机,对校车及驾驶员进行全面核查,日常监管要做到逐车查安全,不安全决不上路;逐人查健康,不健康决不出行;逐时查超速,对超速“零容忍”,确保全区校车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