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安康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及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座谈会在培新小学召开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8-06 10: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及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期望和要求落到实处,8月5日,共青团安康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在汉滨区培新小学召开了安康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及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座谈会。各县区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辅导员及少先队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会。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卢存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体局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李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第八届全国少工委委员、第八次全国少代会代表、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市少工委主任罗晓梅传达了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第八次全国少代会代表、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员陈正杭分享了参会感受。团汉滨区委少先队总辅导员陈雅,汉滨区培新小学校长、少工委主任陈大安,市级少先队教学能手工作站主持人、平利县八仙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兴隆,岚皋县城关镇平溪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张启艳交流了学习感受。

1596678653661006377.jpg



卢存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辅导员、少先队员要原原本本地学好贺信和少代会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重要要求。各级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学习贯彻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与谋划共青团工作新思路相结合,与推进少先队改革相结合,不断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让红领巾事业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




1596678761146043487.jpg

参会代表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及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向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1596678593296049193.jpg

会前,与会人员通过观看展板,了解了培新小学的办学情况及工作亮点。培新小学校长、少工委主任陈大安陈校长从“大德育”“大教研”“大活动”“大研讨”为切入点,详细汇报交流了培新小学以“让世界听见儿童声音”为办学主张,坚持五育并举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新成效。(通讯员  王晓莉   张荣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