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破获一起电诈案件 向群众发还被骗资金31万元

作者: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6 08:26

“非常感谢公安民警把被骗的钱给追了回来,没有你们我真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8月4日上午,在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举行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案资金返还仪式上,拿回31.1万元被骗款的老人张某某激动地热泪盈眶。

张某某已经年愈七旬,本该是安享晚年的年纪,没想到4月17日无意中接了一个电话便祸从天降。那天,她接到一自称“上海市公安局林队长”的电话,对方告诉老人涉嫌一起洗黑钱案件,需要她配合调查,随即又发来“拘捕令”“上海人民检察院冻结管制令”图片,要求退还30余万元赃款。“林队长”语气强硬且软硬兼施,唬得老人手足失措,顿时慌了神,于是按照对方要求分别将自己7张银行存单上的28.3万元现金转入到名下另一张存折内,随后张某某又将借来的2.8万元现金再次转入该存折内。事后当老人再次联系“林队长”询问案件相关办理情况时却发现对方手机早已停机,她急忙到银行查账,发现存折内31.1万元现金已被多个银行账户一转而空。眼见多年积蓄不翼而飞,意识到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后老人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接警后,汉滨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东城派出所、刑侦大队、指挥中心精干警力组成工作专班,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为尽快破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办案民警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大力协助下,历时2个多月,通过多维度全方位的信息研判工作,层层抽丝剥茧,缜密开展侦查,最终确定部分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6月下旬,专案民警远赴上海市,在上海警方的密切配合下,一举抓获王某某、李某某、刘某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并成功追回受害人张某某31.1万元被骗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