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养牛富农家

作者:赵华斌 王振军 来源:西部网 发布时间:2020-08-05 08:48

7月30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关家镇高沟村党支部书记高武余(左一)、李清保(中)查看寄养户李发群(右一)养殖情况。2018年他领养1头母牛,现发展为3头,预计年底增收10000余元。

1.jpg

2018年,随着乡村经济振兴,41岁的李清保回到了阔别多年的故乡--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关家镇高沟村,用自己多年打工赚取的积累,投资160余万元购进种牛98头,大力发展养牛产业,并围绕“合作社+农户+基地”路子,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基地培育、农户寄养、利益联结,带动周边44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户均增收万余元。

2.jpg

7月30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关家镇高沟村李清保在该村瓦厂梁草场放牧(无人机照片)

3.jpg

7月30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关家镇高沟村李清保在红薯地里锄草。2018年他流转60余亩土地,种植甜象草、玉米、甜杆、黄豆、红薯等农作物作为牛的主要饲料来源。

4.jpg

7月30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关家镇高沟村李清保扛着玉米秆回养殖场。

5.jpg

7月30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关家镇高沟村李清保给牛喂饮用水。

6.jpg

7月30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关家镇高沟村李清保用玉米、黄豆等加工牛饲料。

7.jpg

7月30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关家镇高沟村李清保清理养殖场垃圾。

8.jpg

7月30日拍摄的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关家镇高沟村李清保养殖的牛。

9.jpg

7月30日,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关家镇高沟村李清保修改高沟村养殖专业合作社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