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红袖章” 蕴含大文章

作者:李琪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0-08-03 16:32

 为进一步强化“红袖章”志愿服务群防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红袖章”志愿者参与“平安汉滨”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近日,汉滨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区委政法委统一安排部署,发动各大市场、下属所队组建立了一支50余人的“红袖章”志愿服务队伍。同时要求各所窗口服务大厅人员当班期间一律佩戴“红袖章”,做到上岗者即“红袖章”、服务者即“红袖章”、与群众见面者即“红袖章”。

1596440216858014995.jpg

 据悉,自平安汉滨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以维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为重点,不断强化执法办案力度,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突出重点环节抓好过程监管。通过专项执法的开展,有力惩治食品药品、质计特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净化市场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了一个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有效提升了本系统综治和平安建设创建水平。扎实推进“放心消费区”创建,消费环境进一步改善。已创建命名57户(个)企业、街区、市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其中市级示范单位13户)。深化系列平安创建活动,印发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内容、要求,落实了平安市场、平安食品药品场所、平安家庭创建任务。依托“3·15”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周、药品安全宣传月、“5·15”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日、法制宣传日、平安建设宣传月、“红袖章”志愿服务等活动认真开展平安创建、“三率两度”宣传工作。

1596440235976088079.jpg

 近期,又通过进一步规范提升市场监管系统“红袖章”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为打造“红袖章”这一维护稳定和社会治理创新品牌,不断促进全区“三率两度”有效提升,维护全区政治安定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了新的市场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