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园社区联合市司法局开展环保知识讲座暨绿化进万家活动

作者:齐红娟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10:04

为了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持续推进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牢固树立和切实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辖区居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7月30上午,新城街道果园社区联合市司法局开展环保知识讲座暨绿化进万家活动,辖区居民群众和绿化示范户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IMG_20200730_095942.jpg

活动中,安全健康教育网的袁涛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以“美丽陕西,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健康环保知识讲座。袁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贯彻与实施、垃圾分类的意义、单位与个人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环保倡议《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的宣导践行、日常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安全饮水饮食等知识对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与大家就日常生活健康和环保常识进行了交流探讨,几个简单的小实验更让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多油对身体的危害以及如何正确选择饮用水。同时,绿化示范户还和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养花心得和一些家庭常养绿植的习性及平时的养护技巧。

mmexport1596079392670.jpg

此次活动使辖区居民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增强了环保意识和个人健康管理能力,对推行垃圾分类、倡导绿色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参与居民不仅增长了健康环保常识,每人还获得了一盆绿植,居民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节能低碳的良好习惯,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