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汉滨区西部计划志愿者总结暨迎新会成功召开

作者:罗妍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08:32

7月29日,由团区委组织召开的2020年汉滨区西部计划志愿者总结暨迎新会在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召开。

4.jpg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伟,区政府副区长缪红艳出席会议,各志愿者接收单位分管领导和汉滨区全体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会议。

2.jpg

6.jpg

7.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希望志愿者朋友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并宣读了2020年度新到岗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岗位分配方案,区项目办、服务单位和志愿者三方签订了服务和安全协议,往届志愿者和新到岗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会议期间表彰了2019—2020年度汉滨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并为离岗志愿者赠送了文化纪念品。

5.jpg

会上,赵伟代表区委向新到来的志愿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历届西部计划志愿者为汉滨区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希望新到岗志愿者能够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苦,在基层磨炼品质、弘扬志愿精神,把所学运用到实践中。要求各用人单位要安排好志愿者的使用和锻炼,用其所长,敢压担子,放手使用,帮助志愿者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积极创造宽容、鼓励、关心、支持的良好环境,使他们能够尽快适应工作岗位,从而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让志愿者能发挥作用,实现自我成长。

3.jpg

据悉,汉滨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自2018年成立以来,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6名大学生志愿者先后来到我区服务,绝大多数志愿者都在基层一线从事脱贫攻坚工作。志愿者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踏实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今年有11名志愿者服务期满即将离岗,22名优秀毕业生新加入到汉滨西部计划志愿者队伍中,新老交替,青黄相接,为汉滨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