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作者:唐纪创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16:44

111.jpg

 7月28日,汉滨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陈兴庆、马晓正、郭放军、陈光胜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正锋共32名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李萍应邀出席会议。

55.jpg

333.jpg

44.jpg

 会上,听取和审议了汉滨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财政决算及同级审计情况的报告、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以上报告,会议还审议决定了两个重大事项和有关人事议案,会议决定任命唐如刚同志为汉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会议指出,2019年汉滨区政府认真贯彻区委、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优先保障“三保”资金、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支出,充分发挥了财政保障作用。2020年上半年,区政府坚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区经济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继续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培育骨干财源,夯实财税增收措施,加强税收征管,切实增加可用财力。要抓好“十四五”项目谋划储备,积极培植经济增长点,增强发展后劲。要抢抓发展机遇,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切实防范财政风险,缓解财政压力。

 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围绕农村垃圾清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村庄整洁重点领域,全力推进,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全面提升执法水平,建立协调沟通机制,稳步推进平安汉滨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罗本军,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顺利,区法院院长周根龙,区检察院检察长胡海东,区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住建局、交通局、经贸局、教体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统计局、司法局、汉滨公安分局、汉滨城管分局、汉滨生态环境分局、五里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新城、老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晏坝镇、流水镇、牛蹄镇人大主席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