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办安火路社区开展“美丽安康·我是行动者”垃圾分类专题讲座

作者:冯梦丽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7-28 09:07

7月24日上午,新城街道办安火路社区邀请安全健康教育中心·陕西分站袁涛老师在社区六楼会议室开展“美丽安康·我是行动者”垃圾分类专题讲座,辖区30余名居民参加。

活动现场,袁涛老师重点从垃圾分类、空气污染、食品安全、水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宣讲,结合专业知识和生活实际进行了授课。垃圾分类中袁老师重点讲解厨余垃圾的处理,厨余垃圾处理不当很可能会被不良商家再次回收利用再次跑到我们居民餐桌上。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如何挑选新鲜果蔬,如何留住食物营养成分,这些问题袁老师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例如:淘米不宜多次淘洗,一次就够了(自来水会带走大米的营养成分),在超市购买食物要看有没有SC认证。

讲座中袁老师着重提出水安全的重要性,还现场实验,通过对自来水、纯净水、矿泉水、碱性水进行现场酸碱度测试,告知大家应该结合人体体质和需求,选择健康的水来饮用。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减少污染的重要性,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让环境更美好,让生活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