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捐资助教献爱心赢称赞

作者:王安乐 来源:五里镇 发布时间:2020-07-21 15:48

扶贫先扶志,助教暖人心。7月15日,汉滨区五里镇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在五里四合九年制学校隆重举行。市、区妇联相关领导及爱心企业陕西安康红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市妇联主席邱祖凤在听取了五里镇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所做的《家校社携手共育、聚合力立德树人》工作汇报后,对五里家庭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对指导中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要结合全镇实际,大力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推广家庭教育成功经验,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和谐交流的平台,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希望五里镇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后,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建立家庭教育网络,健全家庭教育队伍,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从而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一体的工作机制,推进全镇家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陕西安康红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捐赠现金20000元,用于支持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发展。据了解,陕西安康红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洪纪桥夫妇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以资助贫困学生、帮扶老弱病残为企业责任。截至目前,红河建设公司累计为公益事业捐款捐物60万余元,彰显了一名企业家的慈爱情怀和社会担当。公司负责人洪纪桥先生被评为汉滨区“第四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和安康市第三届“安康好人”,他的家庭被评为“安康市第一届文明家庭”等光荣称号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