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公安构建“全民+全网”反诈宣传格局

作者:陈力 曹青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14 10:28

连日来,市公安局汉滨分局丰富宣传手段,创新方式方法,以“将反诈进行到底”的决心,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反诈宣传行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反诈防骗意识。

宣传行动中,新城派出所民警朱红艳为将宣传工作有效推动下去,和社区干部以组织召开宣传会等形式,对典型骗术进行分析宣讲,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诈骗意识,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西城派出所民警侯焕利和同事在辖区各居民小区、银行、医院等重点部位广泛张贴各类宣传海报2000余册,举办宣传活动4次,把宣传工作覆盖到各个领域。辖区先后有800多名群众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起到了“反诈宣传,全民参与”的宣传效果。同时,城郊派出所民警们走入社区、学校、菜市场等场所,教会群众如何辨别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册9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500余张,举办社区、校园宣传35场,构建“全民+全网”的反诈宣传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