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人才招聘搭上“夜市”直通车

作者:庞浩楠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7-13 09:41

7月10日晚,华灯初上。位于汉滨区西城阁广场的夜市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汉滨区首场“人才夜市”招聘会在这里举行。该区借力“夜市”东风,搭建“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招聘平台,为各类求职者和企业单位提供多样化的供需服务,促进群众择业和就业,助力全区经济发展。

1.jpg

在“人才夜市”现场,来自汉滨区毛绒玩具厂、汉滨区五里产业园区、安康美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招聘企业参加招聘。在摊位前,企业工作人员耐心讲解企业用工优惠条件,吸引应聘者到单位就业。而那些现场求职者则在每个摊位前驻足询问,详细了解企业对用工的需求和待遇。这种夜市摆摊“求”人才、市民“逛街”选岗位的新鲜形式深受欢迎。

2.jpg

应聘者杨晓华说:“几天前听说夜市上有招聘会,就过来看看,这种招聘形式很新颖。”

3.jpg

为最大限度减小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汉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汉滨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按照“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目标要求,把人才招聘台搭进了“夜市”。此次招聘会,主要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同时兼顾城乡富余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就业人员、退役士兵及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各类就业群体。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提供了养老保险、创业担保贷款、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的咨询和服务。

4.jpg

“本来是和朋友来逛逛夜市,看到有招聘会,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投了一份简历,没想到还真找到了一份心仪的工作。”应聘者王兴业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