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多方保障 护航高考

作者:张涛 匡世友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08:46

7月7日,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为了给考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汉滨区提前谋划部署,强化保障措施,全方位为高考保驾护航。

11111.jpg

当天早上8点,记者在汉滨高中考点看到,参加高考的学生整齐列队,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信心十足地走进考场。

2222.jpg

来自公安、城管、社区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正在现场维护秩序。

3333.jpg

为应对高温天气,各考点准备了冰块,用于防暑降温。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对安康中学、汉滨高中、汉滨高中西校区等考点门前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4444.png

“我们详细制定了高考安保方案,结合各考点实际,对考场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确保考生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江南中队中队长吕海涛正在大桥路影剧院十字路口疏导交通。

5555.png

记者了解到,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在各路段和考点门口分别准备了应急服务车,遇到考生有紧急情况求助,确保能够迅速作出反应。

66666.png

汉滨区城管部门还在各考点设立了爱心驿站,提前准备了必备的考试用具和个人防护物品。

7777.png

“主要给考生提供水、降温防暑的药品、考试的文具,包括铅笔、橡皮等等。同时,对校园周边乱摆宣传站点、散发传单、占道经营等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等行为进行制止。”安康市城管分局汉滨分局老城执法大队二分队队长汪程介绍。

88888.png

在五星街,来自汉滨区老城街道办事处红袖章示范巡逻队的马金平正与同事们一起在考点周边开展巡逻。

9999.png

“我们今天早上六点半就到学校门前来,为娃们营造一个好的环境,让娃们心情放松,考个好成绩。”和马金平一样,汉滨区老城办共有40名红袖章示范巡逻员,穿梭在大街小巷,协助疏导车辆、维持秩序,给考生创造一个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

101010.jpg

今年,汉滨区高考报名9321人,除去通过分类招生已录取考生1366人,仍有7955人参加高考,共设6个考点,268个考场。为给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汉滨区筹措资金916.5万元,给各考点紧急采购空调286台,并同步采取供电增容和校内线路改造、隐患清零等措施,实现空调用电与照明、语音系统、监控系统等其他用电设施相分离,独立供电。同时,准备冰块56.4吨备用应急,通过多方保障,护航今年的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