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王孝成听取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重点案件办理情况汇报

作者:张春丽 孙碧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08:10

 7月1日,汉滨区委书记王孝成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案件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六清”行动推进工作。区扫黑办、市公安局汉滨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王孝成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开展以来,汉滨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全力推进,追捕逃犯、案件办理等工作成效显著,全区社会治安持续好转,群众安全感不断提升。

 王孝成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效机制建设之年,也是斗争成果检阅之年,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六清”行动,时刻保持清醒警觉,坚决杜绝懈怠思想,持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和提升专项斗争成果。扫黑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推动、统筹协调作用,密切配合,精准调度,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完善机制,密切合作,重点推动自然资源、农业农村、金融放贷、工程建设、交通运输 、市场监管、生态环境、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行业领域综合治理,深入推进行业乱点乱象专项整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各部门要积极总结、推广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好机制、好方法,形成具有汉滨特色的社会治理实践和理论创新成果,助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汉滨。

2.jpg

 王孝成就下一步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对已审结的案件进行再排查再梳理,确保将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二是强化对存疑案件跟踪监督,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切实做到“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三是要建立重大复杂线索核查、案件办理会商机制,及时会商研判,统一执法思想,提升办案质效。四是紧盯目标任务抓好责任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举措、过硬的斗争成效,在9月底拿出“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张“业绩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