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传统文化,品味浓香端午”道德讲堂

作者:王娟 来源:育才社区 发布时间:2020-06-24 09:05

端午浴芳兰,流香满晴川,岁岁端午,今又端午。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端午节节日文化内涵,育才社区联合安康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安康市绿色秦巴环保公益服务中心”和安康市营养学会于6月23日上午在社区会议室举办"传承传统文化,品味浓香端午"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辖区居民及辖区单位40余人走进讲堂,亲身感受端午传统文化。



活动按照"看短片,听歌曲,诵经典,分享故事,谈感悟,计划一次行动、送吉祥"七个环节依次进行。安康市绿色秦巴环保公益服务中心”郭丽老师带领大家观看短片《端午节的由来》,介绍了端午习俗和食俗,让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在分享感悟环节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讲述端午风俗,汉江河边观看赛龙舟、吃粽子、吃鸡蛋、挂艾草,回忆儿时珍贵记忆。


在计划一次行动环节,社区联合安康市营养学会准备了包粽子食材,邀请专业的包粽子师傅教导大家包粽子,现场居民一起参与包粽子环节,大家一起感受中国千年饮食文明的意义所在和传统文化的价值精髓,体验食物制作的乐趣。安康市营养学会崔峰峰老师还为居民们讲解了端午节养生话题“巧吃粽子”,介绍了如何吃粽子对身体好,吃粽子应该注意的问题等等,深受居民们的欢迎。


此次育才社区开展的道德讲堂活动让社区居民对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地了解,不仅深化了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倡导了“文明过节、健康生活”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