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分别参加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团审议

作者:张涛 张敏 张勇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0-06-13 17:48

连日来,出席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财政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集思广益、各抒己见,畅谈报告中所提出的目标,热议民生焦点问题,围绕汉滨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代表们一致认为,几个报告客观全面,主题突出,准确概括了过去一年全区各项成就和变化,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贴近人民、贴近实际、贴近发展大局,是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QQ图片20200613171555.jpg

区委书记王孝成参加了第二代表团审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王孝成指出,过去一年,全区迎难奋进、开拓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稳步增长。2020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复杂局面,工作形势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各位代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始终保持与区委同频共振,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学习好、领会好、研究好这些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当地情况,创造性抓好落实、以干克难,共同努力破解发展难题、聚集发展动力,实现以稳求进、以进促稳的发展局面。王孝成要求,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要切实监督“一府两院”工作,保证行政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按照人民意志行使权力。

QQ图片20200613171610.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参加了第六代表团审议。

李森文说,这六个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全景式彰显汉滨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生动画面。全区各级各部门包括广大人民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同时,立足区情实际,优化发展思路,细化发展措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引领广大群众走上脱贫致富道路。李森文指出,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是人大常委会监督的重要形式。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履行职责,增强人大监督的经常性、针对性、及时性、实效性,通过监督评议,激发“一府两院”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不断提高行政效能,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QQ图片20200613171602.jpg

区长范传斌参加了第四代表团审议。

范传斌认真听取每一位代表的发言,不时插话询问,做好笔记,并鼓励大家畅所欲言,为修订完善工作报告多提意见建议。范传斌希望与会代表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大胆发言,围绕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建言献策,促进全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范传斌说,人大与“一府两院”虽然职责不同、分工不同,但目标一致。区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将在区委正确领导和区人大常委会监督下,与“两院”协调一致开展工作,共同推进汉滨向前发展。

QQ图片20200613171606.jpg

区政协主席李建飞参加了第一代表团审议。

李建飞鼓励广大代表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同绘发展蓝图,共商发展大计。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以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为方向,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推动汉滨经济平稳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更加和谐再做贡献。李建飞就提高司法公信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增强法制宣传、坚持司法为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上其它领导也分别参加了所在代表团的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