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安康市汉滨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作者:周亭松 唐纪创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0-06-13 13:46

1591969903328047084.png

6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安康市汉滨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上,汉滨区委书记王孝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森文,区政府区长范传斌,区政协主席李建飞,副主席熊建华、周裕厚、吴双有、李萍、马安武,区政协秘书长陈晓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安副县级以上领导及恒口示范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在主席台就坐。1591969948318084640.jpg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06人,实到 271 人,符合规定人数。1591970642396028402.jpg

区政协主席李建飞主持闭幕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安康市汉滨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各项决议, 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王孝成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在会期压缩、节奏加快、任务更重的情况下,全体委员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认真审议文件、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深度的意见和建议。

王孝成指出,截至2019年底,全区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21.7%降至1.42%,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果和决定性成就,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汉滨区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防控部署要求,有力保障了中心城区几十万人的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智慧。1591970377900083068.jpg

王孝成强调,要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进一步探索完善协商民主机制,把“工作主线”抓得更牢,把“中心环节”扣得更紧,把“协商品牌”塑得更亮。要扭住区域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转型创新发展、易地搬迁后扶等治理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学习考察、实地调研和专题视察活动,为党委政府实施惠民政策、落实为民举措当好高参,更大程度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

王孝成要求,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敬终如始地辛勤工作,更加主动地发挥政协优势,持续助力产业发展、广泛组织消费扶贫、积极牵线社会扶贫、聚力化解各类矛盾、倾情开展结对帮扶、精准履行民主监督,协助党委政府把脱贫攻坚收官战打好,确保一个人不少、一个村不落,同步够格迈进全面小康社会。

李建飞在讲话中强调,要始终不渝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从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履职实践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1591970004821003964.jpg

李建飞要求,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聚焦区委“追赶超越、引领发展”的目标任务,围绕抓“六保”、促“六稳”,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调研,真诚协商。要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汉滨高质量发展作出人民政协新的贡献!15919706112540670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