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作者:张涛 张敏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0-06-12 16:38

5.jpg

 6月12日上午,汉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出席会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王孝成、李森文、范传斌、李建飞、陈华、陈兴庆、马晓正、郭放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主席团成员及相关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应到代表307人,实到代表270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李森文宣布,汉滨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2.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汉滨区政府区长范传斌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9年工作回顾、2020年工作任务和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三大部分。

 范传斌说:2019年是汉滨发展进程中艰苦卓绝的一年,面对经济持续下行挑战和整区脱贫摘帽压力,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奋进、破难前行,较好地完成了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生产总值增长7.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2%、9.9%;污染减排四项指标超额完成任务,汉江出境水质保持国家Ⅱ类标准。

 范传斌指出,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3%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5%左右,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3%、4%以上。污染减排指标控制在规定之内,汉江出境水质保持国家Ⅱ类标准。剩余5668户11309人按期脱贫。

6.jpg

 范传斌强调:为实现2020年各项任务,下一阶段全区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引领发展、追赶超越”主线,以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统揽全局,加快以教育事业为重点的公共服务提升和以农村路网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两大突破,加力打造城东新区、五里工业集中区、现代农业园区三张名片,坚决落实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四大责任,切实强化项目建设、引资引智、改革创新、优化环境、转变作风五项保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推动汉滨经济社会发展跃上新台阶。

 范传斌最后指出: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府,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更好的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要坚定引领发展信心,保持追赶超越步伐,尽责担当、以干克难,干就干好、善作善成;要坚持定期学法制度,严格法定决策程序,切实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要求,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

 范传斌号召,全区上下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立潮头、奋勇争先,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汉滨而努力奋斗!

 会议书面审查了汉滨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汉滨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7.jpg

 不是代表的区委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镇党委书记应邀参加会议,区十五届政协委员通过视频直播收听收看会议;区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人大、街道办人大工委负责人,监委副主任,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