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家镇:“四个一”巩固“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成果

作者:胡斌 王选民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08:23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关家镇在“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后,继续开展“记好一本纪实簿、填好一张明白卡、开好一次研判会、再补一次漏洞”的“四个一”工作,进一步巩固“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成果。

微信图片_20200603105458.jpg

记好一本《帮扶纪实薄》。对照贫困户脱贫退出5项标准达标情况,由各帮扶责任人按照工作要求定期入户开展帮扶工作、完善好《帮扶纪实薄》。

微信图片_20200603105502.jpg

填好一张“贫困户享受政策明白卡”。由各帮扶干部根据“八个一批”部门反馈数据结合农户实际填写好贫困户自识别贫困户以来历年享受政策情况,填写好“贫困户享受政策明白卡”,同时将明白卡发放到户,做好讲解。村“四支力量”成员通过召开院落会、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向贫困户宣传告知近年来实施的所有到户、到村、到镇类各项扶贫政策,进一步提升贫困户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00603105505.jpg

开好一次村级研判会。由各联村领导牵头,组织村“四支力量”成员及所有帮扶责任人对标“57”标准集体研判,由帮扶干部逐户汇报所包联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指标达标情况及存在问题,村“四支力量”对标“57”标准集中进行研判,找出仍然存在的短板弱项。

微信图片_20200603105508.jpg

再补一次短板漏洞。镇党委政府根据各村汇总上报的短板弱项问题,再集中研判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涉及到村级立行立改的,由驻村工作队长负责,立行立改;对需要镇级层面协调解决的夯实由各分管领导牵头,镇政府全力保障,及时制定方案,倒排时间,确保按期完成。通过再补一次短板漏洞,最终实现所有短板、弱项彻底整改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