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体检,健康常伴

作者:宋玉凤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08:21

6月2日至3日,江北街道办朱家湾村村民享受到江北寇家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送来的“夏日清凉”——免费健康体检。

IMG_6472_副本.jpg

“大妈,您这血压正常,老是头晕可能是脑梗啥的,‘天旋地转’的,很危险,要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好,好,我还以为是血压高呢。”76岁的吴存花是朱家湾村一组村民,儿女平常在外务工,自己一个人在家,以为是高血压,就没当回事,当天听完医生诊断,才决定找时间去医院做个更全面的检查。

IMG_6476_副本.jpg

这次免费体检项目主要包括血常规、尿常规、量血压、肝功、心电图、B超等等。在帮扶干部和村干部的指引下,大家自觉排队、登记,现场井然有序。

IMG_6498_副本.jpg

体检结束后,医护人员根据体检结果录入贫困户个人健康档案,一户一档,全面追踪评估贫困群众的健康状况,切实增强医疗健康扶贫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争取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近年来,江北寇家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健康扶贫政策规定,从人民群众最基本的医疗服务入手,每年定期对建档立卡贫困户、65岁及以上老年人、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重症精神病患者等,免费开展医疗下乡健康体检、健康知识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同时,建立贫困人口健康档案,定期随访,上门服务,及时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为脱贫攻坚筑起一道“健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