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灾害防治和安全生产检查

作者:江德平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6-04 08:19

安全生产和救灾救助工作事关受灾群众安危冷暖,事关社会和谐稳定。6月1日,汉滨区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业务工作人员会同石梯镇主要领导,深入辖区开展灾害救援处置和安全生产督察检查。

image001.jpg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青套村柳树河安置点,实地查看地质灾害滑坡隐患现场,详细询问受灾群众生产生活保障情况。要求石梯镇党委政府在积极做好应急排险的同时,一是要加强灾害形势研判,及时做好灾害监测和预警预报工作,为科学决策提供基础支撑;二是要做好提前转移预案,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低洼、滑坡、易涝等危险地带群众及时通知,迅速转移,确保安全度汛;三是要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建立完善灾情管理制度和程序,统筹安排应急物资、涉灾资金,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四是对隐患现场整改方案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检查组深入到江华矿产重晶石矿,详细检查了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地下矿硐安全生产六大系统运行情况。检查组对企业前期在疫情防控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大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面摸排可能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风险隐患;加强与所属镇村组沟通,积极配合化解与周边群众矛盾,力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坚决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应急处置迅速。

image003.jpg

下一步,汉滨区应急管理局将不断强化干部队伍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密切与各部门各镇办加强协作,持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