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第三期电子消费券,6月6日开抢!

作者: 来源:安康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0-06-04 08:17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安康消费市场的影响,提升市民消费意愿,活跃消费市场氛围,市政府决定向全市居民和外地在安康人员发放第三期600万元电子消费券。

一、活动时间

第三期消费券发放时间

6月6日上午11:00时

至6月12日23时59分59秒

领完即止

消费券发放和使用

市、县区统一启动

统一规则 统一宣传

二、投放对象

所有在安康人员(包括外地来安康人员),均可申领消费券,消费券在全市通用。

三、投放平台

支付宝App

四、消费券组成

第三期消费券共计600万元,为餐饮、住宿、A级景区、文化娱乐业及市供销系统安康地方特色产品专营店通用券。

采取通用券包模式,券包含50元和15元各1张券,分别满200元、满58元可用。

五、领取方式

消费券在支付宝首页专区入口进入“春夏焕新·携手安康消费季”活动页面申领,饿了么用户也可通饿了么首页领券链接,跳转到支付宝领券(券的使用规则不变,饿了么线上仍不能核销)。

每期活动每人最多可抽取一次。

领券原则为先到先得,领完即止。市民也可在“春夏焕新·携手安康消费季”页面关注后续抢券时间和攻略。

1.jpg

六、使用规则

消费者领券后,可在符合条件的实体商家进行消费,满足消费券使用金额条件,消费券自动抵价相应金额,消费者每笔交易只能使用一张消费券。

消费者领券后,自领券之日起有效期7天。未核销完的消费券由平台统一回收,纳入下一个周期发放。

七、商户参与要求

安康市域内餐饮、住宿、A级景区,文化娱乐业和供销系统安康地方特色产品专卖店可参与活动。其中文化娱乐业和旅行社由市文旅广电局核对提供可核销商户白名单,供销系统安康地方特色产品专卖店由市供销社核对提供可核销商户白名单。

后期活动将全面按照白名单制度运行,所有参与核销的住宿、餐饮企业均需通过县区经贸局报名提供(汉滨区、高新区、恒口示范区住宿、餐饮商家委托饿了么平台),星级酒店、A级景区和旅行社、文娱类参与核销商家均需通过市文旅广电局报名提供。原通过支付宝圈选或网上自助报名的商家本期仍可参与核销,但需联系各县区或行业主管部门填报白名单(附:各县区、各行业参与商户白名单报送渠道和联系方式)。

2.jpg

由支付宝将白名单导入后台确保商家参与活动,每期消费券发放前保留增加商户的机会,确保活动持续开展。待白名单完善后,后期核销商家将全部以白名单为准,原支付宝自动圈选商户未通过白名单报名的,将不能再参与消费券核销。

所有纳入白名单的商家将通过市商务网站和相关媒体对外公布,本期活动印制了统一的活动海报和《促消费诚信经营承诺书》,各参与商家可联系辖区经贸局或行业主管部门报名领取(汉滨区、高新区、恒口示范区住宿、餐饮商家可联系饿了么报名领取),要在店铺显著位置张贴活动海报,并签署承诺书(也可登录安康市商务局网站http://shw.ankang.gov.cn/或关注“安康商务”微信公众号进行下载张贴)。各商家要积极引导消费者扫码领劵,主动提醒消费者参与活动。

对因疫情防控需要列入负面清单或限制开业的商户,不得以参加活动为由强行开业。活动期间,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商户,将被列入不诚信单位名单,取消参与资格。

商家参与活动指南

此次电子消费券可使用的商户包括安康市域内餐饮、住宿、A级景区,文化娱乐业和供销系统安康地方特色产品专卖店。

参与活动的商户,必须首先开通支付宝企业收款码,再通过所在县区经贸局报送商家白名单(各县区负责人联系方式及商家白名单见附件)。使用个人支付宝收款码的,将无法核销电子消费券。

一、已开通支付宝企业收款码的商户按照以下方式填写白名单:

第1步:手机打开支付宝APP扫一扫

第2步:扫描商家支付宝收款二维码,支付1分钱且支付完成

第3步:返回首页点击右下角“我的”

第4步:点击“账单”

第5步:点一下刚支付的订单

第6步:点击更多,找到订单号

第7步:长按数字点击复制,填写到如下商家白名单表格,并完善其他信息。

二、未开通支付宝企业收款码的商户先通过以下方式开通,再填写商家白名单

1.官网申请。登录b.alipay.com按照提示注册企业或个体工商户支付宝账户,在线提交相关资料,后台智能审核成功后48小时以内即可开通;

2.手机客户端申请。通过支付宝手机客户端App搜索“企业管家”小程序,按照提示上传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资料,后台智能审核成功后48小时以内即可开通;

在操作中遇到问题均可拨打95188客服电话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