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和卫生应急安排部署会

作者:程胜美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6-03 17:26

 为科学、精准地做好汉滨区“两会”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两会”顺利召开。6月2日,汉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研讨“两会”期间参会人员疫情防控和卫生应急等保障措施。区政协秘书长陈晓安,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杨恒军出席会议。

1591160704(1).png

       会议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目前海外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汉滨区虽是低风险地区,但是常态化防控工作不能盲目乐观,不能有任何松懈。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居安思危,关口前移。严把工作环节,抓好责任落实。要加强统一领导,协调调度,统筹做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审核健康信息,所有参会及工作人员均须进行核酸检测,按照规定环节做好各方面的工作,科学处置紧急突发情况,为参会人员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严守工作纪律,提供优质服务。所有工作人员要做好会务接待,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注重行业形象;要统筹考虑、缜密安排,密切联系,畅通信息交流渠道,确保各项工作全部到位;要做好健康包的发放和健康知识宣教,严防人员聚集;要精准掌握缺会缺勤人员健康状况,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应对异常情况;做好全面准备,圆满完成任务。要制定详细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全力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第一时间科学规范、有效处置到位,将各种可能的风险和危害控制在萌芽状态,控制在最小范围。各个责任单位和监管部门要各负其责,履职尽责,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各项会务保障工作,确保两会顺利召开。

 会上,对《汉滨区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和卫生应急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各项工作的相关细节进行了进一步讨论,并按照市级“两会”保障标准,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专业的培训。区卫健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区疾控中心、区监督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