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少队会 争做好队员——汉滨区开展“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新队员入队暨新中队成立示范活动

作者:匡世友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08:09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5月29日,由共青团汉滨区委、汉滨区教体局、汉滨区少工委联合主办的“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新队员入队暨新中队成立示范活动在培新小学举行。

666_副本.png

333_副本.png

小荷露尖,蓓蕾初绽。培新小学的操场上,鲜红的队旗迎风招展,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孩子们胸前。援鄂护士王静、特警队员张磊、第一书记曹明钰等为同学们讲述在抗击疫情、打击犯罪、脱贫攻坚、建设家乡、志愿服务过程中的先进事迹,激发少先队员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成长志向。

111_副本.png

555_副本.png

222_副本.png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入队仪式上,新队员、新中队、新聘辅导员在操场上整齐列队,500余名少年儿童佩戴上红领巾,举起右手握拳宣誓。新队员们个个神采奕奕、精神饱满,展现了勤奋学习、勇于进取、无私奉献,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的坚定决心。

101010_副本.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教育引导了广大少先队员从抗击疫情、守护安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家乡的奋斗故事中,激励少先队员学习榜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成长进步,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帮助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们树立积极观念,为即将召开的第八次全国少代会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