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坪小学:别样六一 “童”样精彩

作者:匡世友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0-05-29 15:36

 5月28日,汉滨区总工会在叶坪小学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庆“六一”系列活动,为边远乡镇的孩子们送去关爱和祝福,100余名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快乐、别样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中,由安康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组织的社会爱心人士为叶坪小学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600册图书。来自安康蓝天应急救援中心、安康市营养学会、安康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等单位及社会组织的专业人员为孩子们普及了应急救援、营养健康、心理辅导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让全校师生受益匪浅。

 “ 夏天来了,若是遇到有人溺水,千万不要盲目施救,可以丢一些能浮在水面上的东西,或者找一根木棍趴在地上,把溺水者救上岸,如果有手机,还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求救。”六年级学生汪自涵聆听了专业救援人员的讲解后,对预防溺水、应急救援等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叶坪镇中心学校校长白怀岗表示,此次关爱留守儿童庆“六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对孩子们的身体、心理健康成长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弥补了山区学校由于心理健康老师师资缺乏,以及专项培训服务人员的师资缺乏等一些问题短板,对于学生的健康快乐成长,有着很大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