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司法:吉河所化解矛盾纠纷护航安岚高速建设

作者:胡小松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5-25 10:16

近日,汉滨区司法局吉河司法所联合区协调办、安岚高速警务室、吉河派出所、汪河村村委会及时介入,成功调解一起因安岚高速建设引发阻工的矛盾纠纷,避免矛盾升级,维护了辖区的社会稳定。

微信图片_20200523124708.jpg

安岚高速公路三标段项目部因在施工中造成河道堵塞,导致王某的房屋被河水浸泡约一个小时。王某到项目部要求解决房屋被淹的问题,双方因补偿发生纠纷,后王某到施工现场阻拦施工。矛盾发生后,吉河镇政府指示迅速化解矛盾纠纷,保障安岚高速建设正常进行。为避免矛盾升级,5月21日区协调办、安岚高速警务室、吉河派出所、汪河村村委会和吉河司法所成立联合矛盾纠纷化解小组,制定调解方案,通过连续两天为当事人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将矛盾顺利化解在基层,既维护了辖区群众的切身利益,也为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此次调解工作能顺利化解,得益于区、镇、村三级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及时主动介入、有效阻止了事态的升级,维护了辖区社会稳定,是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又一实例,也是落实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