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走考察路 共建促提升——汉滨区政府办党支部、邮储银行汉滨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05-24 12:27

 “全体党员干部都要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带着感情学、入脑入心学、反反复复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使学习成果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这是汉滨区政府办党支部、邮储银行汉滨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共走考察路,共建促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中发生的一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构建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引导和激励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提振精神风貌,5月23日,汉滨区政府办机关党支部和驻区金融机构邮政储蓄银行汉滨支行党支部在平利县老县镇蒋家坪村、汉滨区县河镇联合举行了“共走考察路,共建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

 在蒋家坪村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大家实地查看了园区茶业产业发展,听取蒋家坪村党支部书记罗显平关于总书记在茶园考察时的情况介绍。罗显平用朴实真挚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总书记考察时的情景,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和生态保护等政策落实情况,仔细询问茶农收入收成、茶叶价格和村民务工等情况。生动的讲解让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安重要指示精神,也感受到总书记的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了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决心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活动邀请安康市委党校教授、哲学文史教研室主任陈菊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陈菊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稳”、“六保”任务和对陕西提出的“五项要求”,以大量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阐明了其中的内在联系和重大意义,号召广大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国之大者一定要心中有数;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当天,两家单位还联合开展了职工趣味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