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推进会

作者:张春丽 孙碧 来源:汉滨融媒 发布时间:2020-05-22 16:53

 5月18日,汉滨区委书记、汉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孝成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迅速传达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结合汉滨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扫黑除恶工作部署,持续巩固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不断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范传斌和区级相关领导,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上来,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确保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在我区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我们必须如期实现中央提出的目标任务,务必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超常的推进措施、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开展“六清行动”,如期拿出“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张“成绩单”;继续加大深挖整治力度,紧盯大案要案,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线索核查、案件诉讼、罪犯改造,推动扫黑除恶不断取得新战果。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深化认识,保持工作定力和韧劲。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求,坚决克服松懈情绪,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打击质量不下降、打击力量不减弱,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二要持续拓展线索来源,深挖彻查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及黑恶势力“保护伞”。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清仓”不放,高度重视群众反复举报的、对核查结果核查结果不满意的线索,强化措施和责任,提高线索核实率,确保中、省、市交办的线索在6月底前全部清仓,坚决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三要强化案件侦办审理,实现“逃犯清零”“案件清结”目标。对已审结的案件开展回头看,加大案件的深挖彻查;对已起诉的5起涉恶案件加快审理进度,确保在9月底前完成“案件清结”。四要持续加压加力,继续深入开展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对工程建设、交通运输、自然环保、民间借贷、涉信息网络等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着力铲除黑恶犯罪的滋生土壤。五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如期实现专项斗争总目标。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质高效推进。要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积极开展回头看,对照工作目标和任务清单,逐项完成、逐一销号,推进扫黑、除恶、断财、打伞、破网、治乱、反腐和基层建设贯通衔接,深挖根治、标本兼治、常效长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