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硒哥硒妹”走基层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匡世友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5-22 08:45

为巩固脱贫成效,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5月21日,汉滨区首期电商网络直播“硒哥硒妹”培训班学员深入茨沟镇开展“走基层”活动,为贫困村农特产品代言,通过直播带货销售,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王顺利参加部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马安武参加活动。

11.jpg

3.jpg

在王莽山革命遗址纪念碑前,学员们听介绍、唱红歌、做直播,了解陕南抗日第一军和李先念中原突围途经王莽山英勇抗战、感人肺腑的故事,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文化,线上宣传推介当地自然风光,讲好汉滨故事,为汉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才智和力量。

16.jpg

15.jpg

在王莽村电商服务点,学员们走进电商产品展示大厅,了解产品价格、销售情况,为香蒿挂面、富硒核桃、香菇等当地土特产代言。

7.jpg

5.jpg

13.jpg

在西沟村,学员们听取了当地特色民居改造情况介绍,感受当地独特的民俗风情,为当地乡村旅游、土特产品代言,吸引外地游客到西沟村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8.jpg

在营盘垭村中华蜂养殖园,村民通过发展养蜂产业酿造出了甜蜜的生活。学员们走进产品展示大厅、养蜂基地,拍摄宣传视频,创作形象展示作品,宣传当地土蜂蜜的优良品质,助力当地产业扶贫工作。

2.jpg

活动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结束后,将紧扣汉滨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围绕产业增效、农民增收,通过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大力做好农特产品营销,带着情怀、带着感恩,回报养育自己的这片土地,打造“硒哥硒妹”电商网络直播地域品牌,实现“线上带货、线下带活”的目标,真真正正让汉滨的“富硒山货”变成“直播俏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