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手拉手,结对创优秀 ——老城街道城管党支部走进程东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燕 来源:安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09:45

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深化“两学一做”,夯实基层党支部党建引领作用,培养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15日,老城街道城管党支部走进新城街道程东村开展“支部手拉手,结对创优秀”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老城街道城管党支部与新城街道程东村党支部缔结为友好党支部。老城街道城管党支部书记康礼峰带领支部党员干部对程东村8户特困户进行帮扶慰问,送去了慰问物资和慰问金。程东村党支部书记李海军介绍了该村基层组织建设、党员管理以及全村脱贫摘帽等情况。老城街道党工委汪建国书记以“抓党建促优势互补、共建优秀基层党支部”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做了一次宣讲。

城管党支部开展这次“支部手拉手,结对创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将城市创建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分享融入到程东村党支部,带领群众致富、改善村容村貌、培育文明乡风,为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可靠保证和持久动力。双方通过结对帮扶,不仅增加了党建工作的交流合作,而且扩大了党支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对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城管党支部将与程东村党支部密切交流合作,共同加强党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落实好“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等制度,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活基层党建工作的“红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