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镇召开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动员部署会

作者:向丹丹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5-20 09:33

5月19日,洪山镇召开兴隆社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动员部署会。区政协党组副书记熊建华出席会议并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包联单位、镇村干部、兴隆社区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19120925.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扎实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提升组织力的工作方案》,宣读了《成立洪山镇兴隆社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会议指出兴隆社区目前存在班子成员工作能力水平不够高、基本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不规范等三个方面问题,同时明确整改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软弱涣散整顿的重要性;二是突出整顿重点,建强村级班子,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组织保障;三是细化措施,提高干部工作能力,落实各项基本制度,对党员实行精准分类管理;四是要求党员加强学习提高素养,带头倡导新风,党支部培养后备干部,建强战斗堡垒。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要求镇党委、软弱涣散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整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强化措施,以问题为导向,制定精准整顿措施,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逐项销号;三是要夯实责任,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协同配合,确保整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四是要勇于担当,党员要对照合格党员的标准带头作为,党组织要积极发挥堡垒作用;五是要严于律己,树立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带头致富的党员干部形象;六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整顿力量,履行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