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张滩九年制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5-19 08:23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适教师心理状态,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汉滨区张滩九年制学校于2020年5月18日中午,邀请安康学院韩歌萍教授、安康晨星心理健康中心赵玉梅老师到校为师生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此次活动,为教师举办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主题是《积极心理助你缓解疫情焦虑》,为学生举办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主题是《树立良好心态,提升学习动力》。讲座中,老师通过“小蜜蜂”“绘画分享”“探索自我”“大西瓜、小西瓜”“说出自己的梦想”“诵读儿童人生格言”等互动游戏活动,帮助老师释放心理压力,调适教师心理状态;帮助学生树立学习目标,增强内心的学习动力。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通过云课堂平台进行网络直播,学生在教室,老师、家长在手机上同步收看,扩大主题教育的覆盖面。据介绍,后期,学校将结合实际,不定期开展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教师、学生提高心理健康水平。(通讯员  赵均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