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网安康园区开园暨安康市特色产品电商直播带货推介活动在汉滨举行

作者:张昊 匡世友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08:06

 初夏时节,万木葱茏。为进一步壮大安康数字经济新业态,推进安康特色产品高质量发展。5月18日,由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政府、安康市商务局联合主办,汉滨区委宣传部、汉滨区新闻中心、共青团汉滨区委、汉滨区互联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猪八戒网安康分公司共同承办,主题为“硒情安康·乡聚汉滨”的猪八戒网安康园区开园暨安康市特色产品电商直播带货推介活动在汉滨隆重举行。

11.jpg

1.jpg

 陕西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贾银生,安康市政府副市长寇全安,汉滨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罗本军分别讲话。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刘川郁详细介绍了猪八戒网安康园区开园情况。汉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伟主持启动仪式。

111.jpg

 陕西省商务厅电商处副处长谢文娟,省商务厅副调研员王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宝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周继林,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梁华强,市商务局副局长罗先武,市工信局二级调研员张祥国,汉滨区政协主席李建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庆,区政协副主席马安武及猪八戒网集团副总裁、西部大区总裁廖佳、猪八戒网陕西分公司总经理杨波、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张安、新疆阿克苏地区陕西商会会长程本厚、陕西安康恒河实业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董事长徐生隆等省市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222.jpg

 西安市雁塔区、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常州市武进区驻汉滨区工作组、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安康市各县经贸局、电商办相关负责人,猪八戒网相关领导、特邀嘉宾、合作伙伴、相关重点企业以及区互联网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汉滨区各镇办相关领导及部分电商企业负责人等应邀参加活动。安康电视台、安康人民广播电台、安康日报等10余家媒体和部分知名网红参加活动。

44.jpg

55.jpg

 贾银生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业态,已成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直播带货”在促进消费、精准扶贫、带动就业等方面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安康市充分利用直播方式推销农产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更多安康“富硒山货”成为“网红俏货”,为促进消费注入新动力、为脱贫攻坚增添新力量。猪八戒网在安康的入驻,必将加速推进安康数字经济的发展。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培养更多网络经济专业人才,传播更新的经营管理理念,打造更多的经济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广更多安康品牌,强力推进数字经济,为安康经济发展搭建新平台、注入新活力、凝聚新人气。

99.jpg

88.jpg

10.jpg

 寇全安强调,汉滨区及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电商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机遇,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合作意识,积极学习先进理论,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安康”的金字招牌,努力为猪八戒网和相关创新创业企业搞好优质服务,并依托线上、线下多种平台和安康特色富硒产品,加大营销力度,激活安康富硒资源优势,让更多消费者了解、接受、爱上安康富硒产品。希望猪八戒网继续发挥行业优势,通过强大的产业创新能力、数据支撑服务和遍布四方的专业服务商,为安康电商发展搭建新平台、注入新活力、凝聚新人气。

66.jpg

12.jpg

 罗本军在致辞中说,汉滨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为辖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对接优质资源,使汉滨成为企业发展的沃土、开放合作的高地、创业创新的港湾。要进一步加强对产品供应的协调对接,发展壮大生产规模,指导做好生产管理、全域统筹、全域调度,切实提升农产品供给水平,推动辖区优势资源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猪八戒网要依托自身的数据平台和成熟的服务交易模式,有效整合创新资源和社会资源,找准双方合作的切入点,打造以汉滨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区域的创新创业高地,早日实现全区乃至全市新型服务业规模化集聚、规模化产出。企业要与猪八戒网一起学习先进理念,创新合作模式,有效整合资源,共享人才资源,实现互惠共赢。

 随后,猪八戒网安康园区与安康扶贫空间、高新区大学生协会、普瑞达电梯有限公司、安康市德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战略合作伙伴和猪八戒安康园区入驻企业代表安康市恒创时代设计有限公司、安康初原紫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了现场签约。汉滨区电商服务中心与新疆阿克苏地区陕西商会、陕西安康恒河实业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消费扶贫签约。省市区相关领导见证签约并共同开启猪八戒网安康园区开园暨安康市特色产品电商直播带货推介活动仪式。

33.jpg

2.jpg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汉滨区互联网产业园,并在汉滨区新闻中心参加了安康市特色产品电商直播带货推介活动。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的“秦巴奶奶 秦巴忆味”“大滢妈妈爱做饭”“九洞主”“老帅不知道”“陕南静儿”“‘三’组合主播团队”等网红和58名汉滨电商培养的“硒哥硒妹”带货团对全市57款SC、三品一标认证齐全农产品进行直播带货。活动当天,现场签约和线上直播带货销售共计1300余万元,58名汉滨电商培养的“硒哥硒妹”带货团将持续进行带货销售。活动全程通过汉滨区新闻中心直播平台进行直播,线上50000余名网友参与活动。

21.jpg

24.jpg

13.jpg

20.jpg

15.jpg

14.jpg

16.jpg

17.jpg

18.jpg

23.jpg

26.jpg

 近年来,汉滨区坚持以数字汉滨、电商赋能为引擎,以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区为抓手,全力推进数字汉滨建设,通过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实现了两年“三步走”的大跨越,全区现有电子商务经营主体9302家,2019年网络交易额17.89亿元。同时,从服务体系建设、专业人才培养、物流快递整合到产品线上销售、企业孵化培育、带动脱贫致富都形成了汉滨的经验、模式和方法,发展电商产业已给汉滨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