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艾蓓 郭飒 潘润生 来源:安康日报 发布时间:2020-05-18 08:08
郭青讲话 陈勇主持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
罗万平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贺世辉当选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5月17日上午,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郭青、陈勇、赵俊民、陈勇(政协)、袁子顺、马孝芳、邹俊杰、陈伦宝、郑小东、罗万平、吴少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陈勇主持大会。
  王刚、高晶华、田沐臣、罗雪剑、李启全、雷西明、金全斌、刘建平、王安中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市级领导同志,部分曾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在安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10时整,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开始。陈勇宣布:大会应到代表353人,实到代表 31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安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安康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康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安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接受袁子顺同志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
  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罗万平为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贺世辉为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苏利杰、徐杰、唐新成、廖坤波为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根据宪法宣誓有关法律规定和大会主席团会议通过的宪法宣誓安排意见,新当选的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罗万平,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贺世辉,安康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苏利杰、徐杰、唐新成、廖坤波,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集体向宪法宣誓。

  郭青在闭幕讲话时指出,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后全市人民无比喜悦、倍感振奋的氛围中召开的,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复苏的环境下召开的,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会议时间虽有缩减,但效率高、质量好,把市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有力推动了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落深落细。

  郭青指出,2019年,面对前所未有的经济下行压力和各种风险挑战,我们加快推动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进程,如期实现全域脱贫摘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巩固了政治生态、经济生态“双一流”的良好态势。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有效促进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市政府以有知无畏的实干担当,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经济发展速度质量“双提升”,精准实施“八项民生工程”,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市监委围绕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定位,着力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加强政治巡察和派驻监督,推动监察职能向镇办延伸,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检察院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持续深化司法改革,严格规范司法行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助力三大攻坚战,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郭青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长期的战略任务,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用心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汇聚“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磅礴力量,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推动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全省走前列、全国作表率,认真落实市委一号文件,努力让每一个搬迁群众实现安居乐业、每一个安置社区成为幸福家园。要推动生态经济全省走前列、全国作表率,坚定不移走好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高质量发展新路,实现“绿”“富”双赢,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大的生态红利和经济福祉。要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省走前列、全国作表率,巩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成果,奋力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真正让“幸福安康”实至名归。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思路,让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势头更强健、步伐更坚实、底蕴更丰厚,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郭青强调,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创新工作显担当,履职尽责树形象,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