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汉滨区流水中学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0-05-12 17:50

为迎接“母亲节”的到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教育学生学会感恩,5月10日,汉滨区流水中学举行了“感恩”主题教育活动。全校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歌颂母爱的歌曲《天之大》中拉开了序幕,接着主持人给大家介绍了“母亲节”的由来,并通过富有激情的演讲,和大家分享了一系列可歌可泣的母爱故事。接着,作为“作业本计划”助学基金志愿者的张小翠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6年来累计筹集善款10万余元,资助100余名学生的慈善故事,希望受到“作业本计划”助学基金资助的同学能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按照“作业本计划”基金会要求,认真完成日记,不断成长进步,做一名懂得感恩的好学生。


活动中,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相继发言,他们用真诚、质朴的语言,表达了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爱心人士的真实情感。老师们将20000余元资助金分别发放给了32名获得资助的学生。

本次活动在温馨感动的氛围中结束,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感恩教育,在他们的心里埋下了一颗颗善意、感恩的种子。(通讯员  庞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