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三院:送鸡苗助贫困户增收

作者:张光毅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5-12 09:05

5月5日清晨,五里镇何砭村比往日热闹了许多,村民们拿着笼子、抱着纸箱、拎着背篓,满怀期待地等着领取鸡苗。

“大家不要急,按照名单一个个来领。”发放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分发鸡苗,一边小心叮嘱,“回去后尽快给鸡苗饮水,防病的药要按时喂养。”当天,由汉滨区第三人民医院购买的5400只鸡苗全部免费发放给何砭村的贫困户。

图片1.png

“我的儿子都在外地,我身体不太好,就在家养一些鸡,养几头牛,这就有一些收入了,感谢汉滨三院,每年都给我们这些贫困户免费发鸡苗。”何大叔看着领到的50只鸡苗高兴地说。

送上鸡苗,播种希望。汉滨区三院年初就计划在包联的何砭村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项目,助推贫困户增收。经驻村四支力量入户摸底,与帮扶对象逐户确认具体养殖数量,按需完成采购。此次鸡苗共价值8万余元,每只均重0.5公斤,预计长成后可实现收益40余万元。在鸡苗发放现场还邀请专业人员对养殖技术进行集中培训,赠送家禽病防治药品。

      据悉,汉滨区三院向该村已连续三年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鸡苗,三年累计发放鸡苗9900只,累计投入13.7万余元。贫困户实现增收近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