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开展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朱骏 来源:汉滨网 发布时间:2020-04-26 09:20

 4月26日,汉滨区召开信息网络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健全预防、整治涉信息网络黑恶犯罪长效治理机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实现深挖整治目标,紧盯当前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新动向,深入摸排涉信息网络黑恶违法犯罪现状,依法严厉打击侵蚀信息网络秩序的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信息网络领域延伸。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使全区信息网络空间更加清朗干净。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加强对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对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开展专项斗争的必要性的认识,加大新兴领域黑恶势力打击力度,集中曝光一批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攻坚突破一批社会影响恶劣、群众深受其害的涉信息网络重大黑恶案件,有效维护网络安全和经济、社会生活秩序。